首頁常見問題網站導覽English
  HOME > 關於RMRC > 組織架構 > 台北總庫
台北總庫

國家實驗鼠種原庫(Rodent Model Resource Center, RMRC),於2009年成立,並在2010年完成線上資料庫的國際接軌,為我國唯一可提供基因改造鼠資源保存及分讓的國家級種原庫。為確保種原庫中珍貴的實驗鼠資源能永續保存,RMRC於2010年設置台南分庫,做為實驗小鼠種原的異地備援保存處所,同時與國防醫學院動物中心合作成立國醫分庫,做為實驗大鼠種原的異地備援保存處所;期藉總庫及分庫之運作能夠提供更安全的種原寄存環境。


國家實驗鼠種原庫台北總庫(RMRC-TPE)為本種原庫運作之樞紐,負責綜管種原庫之國際合作與資料庫連結、協調各分庫之運作、及國內外公開寄存及分讓業務,同時提供種原庫資源進出口服務。

特色

研究人員可經由RMRC-TPE取得全世界種原庫資源

RMRC以我國國家級實驗鼠種原庫的角色,致力參與國際實驗鼠資源聯盟,除促進資源交流外,亦期許可藉由國際間的結盟,協助台灣實驗鼠相關生醫研究在國際間扮演更重要的角色。國研院動物中心國家實驗鼠種原庫目前參與之國際組織包括:國際實驗小鼠品系資料庫(International Mouse Strain Resource, IMSR)、亞洲突變鼠資源聯盟(Asian Mouse Mutagenesis and Resource Association, AMMRA)、亞洲實驗小鼠表現型分析聯盟(Asian Mouse Phenotyping Consortium, AMPC)。

研究人員可經由RMRC-TPE取得實驗鼠種原及基因改造鼠相關技術服務

台北總庫提供RMRC服務諮詢,並協助客戶規劃使用國研院動物中心各式技術服務平台。如需同時申請動物中心其他技術服務,RMRC會與其他技術服務窗口溝通並初步解釋客戶需求,避免浪費客戶寶貴時間。

所有種原冷凍保存主要地點、RMRC活體動物SPF等級飼養地點

原創種原公開寄存服務,所有智慧財產法律相關諮詢、文件簽署作業等,皆透過動物中心智財法律負責專人作業,且所有寄存到RMRC的種原皆有冷凍胚主要存在台北總庫,並備存於台南或國醫分庫。RMRC種原庫動物供應等級1至3之活體動物飼養地點皆在國研院動物中心(台北),飼養於國內最高SPF規格動物房內。

服務內容

1. 原創品系公開寄存

2. 種原分讓

3. 種原進出口服務

4. 生殖技術與冷凍保存服務

5. 種原庫連結其他服務

6. 非原創品系公開寄存:服務內容及辦法請洽
    林家鈺   02-27895850   email: vetchiayu@nlac.narl.org.tw

NLAC動物實驗服務網
 
本網站使用 Cookies 確保使用者獲取最佳的瀏覽經驗,您可以點選 《隱私保護及網站安全政策》 以詳細了解其內容。如果您繼續瀏覽本網站,表示您接受本網站的 Cookies 技術支援。